•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新车新顶灯 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5 11:46:24
分享:

  智慧车灯蓄势待发,彩色屏幕更漂亮,GPS系统功能强大

  本报讯(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江浩)近期,我市出租汽车不仅更新了车型,还在陆续更换顶灯,与旧顶灯相比,新灯不仅为彩色屏幕,还设有GPS功能,集科技和智慧于一身。

  5月22日,记者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我市出租汽车预计更换新车800辆左右。新车型通过广泛征求市民、从业人员意见,并报请政府批准后,由之前的单一车型变为多种车型。新车型具有安全系数高、驾乘性能好等特点。目前,多数新车已经到位并开始投入运营。

  同时,在新款出租车上还将换上新的顶灯。与旧顶灯相比,新顶灯功能确实强大了不少。仅从外观上来看,新款顶灯为彩色屏幕,尺寸更大,显示屏长77厘米,空车牌显示区长22厘米,超大的显示面积让乘客在更远的距离便能看清车辆的运营状态。而车辆的运营状态显示也从原来的只能显示空车或有客,增加了停运、交班、求救等状态,方便司机及时将自己的车辆状态告知乘客。在运营状态显示区的最下方,还设置有星级显示,乘客在拦车时可以清晰看到出租车的评星等级,每次乘车后也可以对车辆进行评星,以达到对出租车的有效监管。

  除了外观的改变,新款顶灯还将北斗卫星、车载GPS和摄像头有效结合在一起,极具科技感。据出租车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利用GPS系统,我们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的运营状况、运行轨迹,加强对车辆和司机的管理;利用摄像头的抓拍功能,可以对驾驶室内的情景进行实时抓拍,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