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廉政

易县纪委监委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5 11:44:38
分享:

  本报讯 易县纪委监委创新形式,积极推进“大廉洁文化”建设,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社会氛围。

  抓示范,促引领。选取1个乡镇和2个村为试点,打造廉洁文化示范阵地,推动廉洁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机关走进基层,从干部走进群众,切实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抓典型,促提升。选取发生在身边的3个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牢记使命、警钟长鸣》,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敬畏党纪国法。同时,积极发现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先进典型。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对比,让各级党员干部静思己过、洗涤灵魂,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让“不想腐”的自觉根植于思想深处。

  抓宣传,促效果。协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加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讲话的宣传力度。依托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同时,联合县电视台、县文化馆、县文联等单位,拍摄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小视频或微电影,达到形式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传播便捷面广的效果。目前,已拍摄3期。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