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出门带伞!今日仍有雷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2 16:17:57
分享:

  刘让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21日至22日,我市雷雨天气频繁,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大家出门带好雨伞,同时注意防雷电,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工作。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只有25℃。预计今天我市气温将有所上升,但仍有阵雨出没,同时有4-5级北风。周末两天,天气将以多云为主,风力不减,气温仍多起伏波动。

  今日我市有雷雨、大风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我市中北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截至16时17分,大部分地区降水不足1mm,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涞水蓬头,为7.2mm。

  据市气象台预测,22日,我省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北风4-5级,气温15-30℃。23日,阴转多云,北风4-5级,气温15-26℃。24日,多云,北风4-5级,气温16-29℃。

  目前,小麦已进入灌浆成熟期,雷雨和强对流天气对小麦生长十分不利。农业气象专家建议,近几天小麦种植户要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工作,采取措施增加农作物的抵抗能力。同时,大家出门也要携带好雨具,遇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及时躲避,确保人身安全。

  我省雷雨频繁局地有风雹

  20日下午到夜间,雷雨率先在我省北部展开。21日至22日,我省的雷雨范围明显扩大,强度也有所增强。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中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局地、唐山、秦皇岛有中到大雨,雷雨时个别地点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白天,全省大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并且在降雨同时中北部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到了周末,雷雨仍会频繁现身,尤其是中北部,周六、日都会有雨,降雨时全省的风依然不小,大部地区会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

  风雨频繁,气温也会随之波动。未来几天,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2-30℃之间来回起伏。而早晚时分,大部地区的气温又会降至15℃左右,昼夜温差的变化十分明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