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好评连连 竞秀区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成果丰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2 16:22:56
分享:

  本报讯(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郎旭)5月20日下午,竞秀区首届公益创投项目结项评估活动在竞秀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参与公益创投项目的8家社会组织代表一一上台,图文并茂地讲解汇报了一年多以来项目的实施情况和丰硕成果。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竞秀区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是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形式,委托保定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承接实施,培育和引导社会组织发现居民需求,从而引领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推动竞秀区公益事业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8个公益创投项目包含传统文化宣传、亲子关系提升、环境卫生维护和老年群体健康服务等领域,覆盖了阳光水岸、城市绿洲、龙泉、国宅、恬静园等12个社区,直接受益3100余人次,间接受益1万余人次,带动100余名志愿者发挥力量,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竞秀区民政局局长胡春华向记者介绍,去年他们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专门用于首届公益创投大赛的组织和实施,8家社区社会组织带着他们精心策划的项目走到群众身边。在大赛过程中,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积极沟通对接,不断挖掘政府需要、群众期盼的“金点子”“好种子”。

  怎样保证这笔钱花得准、项目买得值,成为考验民政部门的一道题。胡春华说,为保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该局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公益创投”“社会组织孵化”“四社联动”工作指导性文件,明确了发展方向,让社会组织逐步适应项目发布、竞标、评估的新常态,进而推动基层公共服务项目化、标准化,为“四社联动”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