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把问题处理在前头 为污水排放少留隐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2 16:22:26
分享:

  施工人员正在查看污水井情况。

  本报讯(记者霍若雯)近日,有家住莲池区大迪小区的居民向晚报热线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长城大街目前正在修路,施工过程中小区污水开始向外排放不畅,住在低层的居民家里出现了向上返水和返味的现象,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5月1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大迪小区外,看到长城大街(五四路-七一路)半幅路面设置着蓝色围挡,里面正在进行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路面正处于路基水稳阶段。

  记者来时,小区物业负责人孙经理、大迪社区书记翁晓燕和居民代表都等在小区大门口,他们约了施工方负责人在现场面谈污水问题。

  “你看,这里面的污水水位现在距离地面50厘米左右,水位太高了。”孙经理一边用铁钩拉开小区大门口靠近非机动车道的一处井盖一边向记者介绍,大迪小区共有24栋居民楼,800多户居民。大约一个月之前,2、8、10、17号楼的10多户住在一层和二层的居民开始向物业和社区反映,家里出现了向上返水返味的情况。17号楼楼长周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二楼,家里最近老是有浓重的异味。

  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物业、业委会和社区多次联系施工方和监理方,希望能尽快处理问题。“现在不把问题解决妥了,将来等路面铺好了,问题就更难办了,而且我们还担心,现在井里水位这么高,一遇到雨天,污水肯定会外溢到路面上来。”孙经理说。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40分钟左右,施工方负责人未能按约定时间到达现场,他派来了两名工作人员携带工具排查问题。

  21日上午,项目建设单位,也就是市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与物业和社区在现场协调处理问题。

  “经设计单位正规设计,从小区门口马路边下水井做一管道,直通马路中间的市政主管道,且新做管道标高低于小区出口管道。”记者从社区了解到,在与市执法局、监理方沟通过程中,居民表达了自己的诉求,提出了一个初步方案。

  针对小区问题,市执法局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会继续向上级反映汇报情况。“因涉及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大迪小区的大部分污水不能再继续流入雨水管道,所以导致污水井水位升高,目前我市也在不断加大污水泵站处理力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