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北京挂职扶贫干部团队为保定农产品直播“代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2 12:17:49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金堂)“买它、买它、买它!” 北京市挂职扶贫干部团队日前为阜平县的香酥脆枣和易县的玫瑰花茶网上直播“代言”。直播3小时,累计观看人数51.4万,总销售额达到112.6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一些县农产品出现滞销。为扩展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增加贫困户收入,北京挂职干部团队加入直播带货队伍,为扶贫代言。在直播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东、阜平县副县长李继鹏、易县副县长沈景茂相继出场,为扶贫产品代言。为当好主播,挂职干部们苦练“网络热词”,用真情推介,还为两款产品想好了广告语:“大美易县,杯杯传情”“入口酥脆,爽到爆炸”。

  主播“卖力”,网友的积极性也非常高。直播正式开始前,网友便急不可待地开始“刷屏”。直播开始后,大家对扶贫干部直播带货的形式感到非常新鲜,向主播提问各种问题,交流互动。在直播中,连线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介绍保定扶贫产品在北京的销售情况,还与抖音达人“连麦”,发动大家一起扶贫助农。

  “阜平县和易县都位于太行山区,直播推介的这两种产品,都是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的重要途径。网友们不仅仅是购买了一份产品,而是献出了一份爱心。希望通过网络直播,把北京对口帮扶保定的8个贫困县都推介一遍,帮助扶贫农产品打造为适合市场的产品。”马东说,“脱贫摘帽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