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走访复市后的卖场看到——这儿,派发“暖心券”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2 12:17:43
分享:

  □本报记者 苏兰生 梁冬艳

  在这里,近千家商户来自天南地北,几乎销售天下的每一样家装建材;

  这里,市场大门一开,操各种口音的人们接踵涌入,共迎创业的新一天。

  这儿,就是鑫丰市场。5月12日,探访复市后鑫丰集团旗下的各处大卖场,让人感受到疫情严控下,商管方与商户温暖相偎的激情律动。

  商管与商户,多一点儿真诚

  已是下午5时,在鑫丰市场看到,强劲陶瓷品牌店的几十名员工仍忙个不停。这个店装潢得气派吸引人,“我这个福建人来鑫丰市场13年了,现在的经营面积有1500多平方米,这是在商管人员扶持下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的。”该店总经理陈意志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集团给我免去1个半月约15万元的租金,又一次让我感到了温暖。”

  鑫丰市场是保定鑫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卖场之一,陈意志所说的免租,是面对卖场内所有商户的。其实,不光免租,该集团做出这一温情举措,是从2月1日至3月15日,免除鑫丰各卖场合约期内商户的租金、物业管理费、推广运营费等全部费用。

  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寒意”,但鑫丰集团的商户并不孤冷。3月12日,鑫丰集团各卖场恢复营业,该集团购买了3万只近10万元的口罩等防疫用品,在上班头一天,免费发放给鑫丰市场、鑫丰国际的所有商户和展员。一位高管回忆说:“当时,防疫物品特别短缺,很难采购到,那些天我们光是忙乎着买这些物品了。”

  现在,各品牌店已是顾客盈门。鑫丰集团又出资做出暖心之举——对购买商品超过5000元的客户,集团给客户派发一袋面、一袋米、一桶油等生活用品的“暖家大礼包”,让商户和客户都满心欢喜。陈意志说:“来我们店的客户,已收到100多份礼包了。”

  商管人员还热心当“护工”。疫情期间,市场管理人员挨家挨户替商户浇花、看护门店。复市前,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保卫人员对市场各街区、商户门店大门、办公区等全面喷洒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管理人员给商户办理复市进场手续,做好充分的复市准备。

  今天的鑫丰集团除了以较高的销售份额引领保定装饰材料市场,服务领域还涵盖中餐服务。“最美房东”,这是鑫丰大酒店承租人葛巍送给鑫丰集团的雅号。她说:“在我们承租的近20年里,感到与鑫丰集团合作是幸运的,也是快乐的。”

  这里的人,心都是热的

  鑫丰集团主动与莲池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所属鑫丰大酒店承担了医护人员轮休、海外留学生和湖北籍返保人员留观的任务。 为此,该集团免除了鑫丰大酒店承租人1个半月的房租并允许缓交租金3个月。这是鑫丰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实例。

  “鑫丰,是保定人的鑫丰,与保定有着密不可分的情缘。”一位“逛鑫丰”的河北农业大学教师如是说。正是基于此,鑫丰集团尽其所能回报社会。翻开抗“疫”日程表,看到该集团曾先后组成慰问小组,分别到莲池区韩庄乡政府、南关办事处、冯庄村和鑫丰大酒店等单位看望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累计捐助电子测温枪、消毒液、医用口罩、隔离服、食品等总价值3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同时,该集团177名党员自愿捐款2.4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5月12日护士节,送给家中正在装修的医护工作者100多个芝华仕品牌沙发,总价值约16万元。

  近年来,鑫丰集团心系社会,曾为身患重病的商户捐款,为水果滞销的农民销货,为困难户置办年货,带领商户为乡村小学捐赠桌椅……

  每当社会需要帮助之时,就挺身而出、传递爱心,让人感受到这家本土企业满满的正能量。

  一种潜质,我爱我“家”

  疫情下,市场沉寂一个多月,让商户经历了焦急等待。

  现在,走进鑫丰市场大门时,仍在测体温、扫健康码。不过。鑫丰市场工作人员说,该市场复市后已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日均接待客户1400多人次。

  越是节假日,商管人员越是忙个不停,这也是鑫丰集团一直沿袭的传统。今年春节之后,鑫丰市场及时修补市场内的破损路面,扩大绿化面积,维修广告牌匾,提升市场形象,营造良好经营环境。

  商管人员以市场为家,在疫情前期消毒用品趋于紧张的情况下。有些员工主动从家中拿来酒精、84消毒液对办公区进行消毒,体现了爱企如家的主人翁精神。

  有什么样的企业就有什么样的员工。“人人是企业形象,个个是经营环境。”保定鑫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冰说,“我们注重培树利他文化,让心系社会、心里装着别人的理念植根员工心中,使企业更好地立足社会沃土,员工更多地为社会创造价值。”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