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保调研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2 12:23:2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5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加强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了解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市校地合作和校企对接情况汇报,听取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热烈交流。

  杨金深指出,保定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高校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意识强,创新体系构建具有特色,成果转化理念深入人心,人才分类评价形成共识,有一套可操作的方案。他建议,进一步强化科技意识创新意识,强化政府在推动创新方面的引导作用,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各类平台建设要注重成效,继续做实,做好基础应用研究,直接服务于河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注重创新,把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短板补齐。要拓展成果转化思路,依托人才优势,孵化、催生、创建企业。要注重人才建设,把人才作为最活跃的要素,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誉峰表示,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内容,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保定高校众多,创新资源丰富,创新基础坚实。市人大常委会将立足职能,履行职责,在发挥高校优势、创新成果转化、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助推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市一级巡视员赵桂良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