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荒山变绿岭 “种”出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肖一南 赵大鹏
2020-05-22 11:42:00
分享:

游客在农场采摘。 肖一南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刚 通讯员肖一南 赵大鹏)5月,走在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吴姐农场,樱桃树已经成熟,吸引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昔日的荒山秃岭如今已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农场所在的小山村里,有一半村民在这里就业,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多元。大山托起了山村人的美好希望。

  吴姐农场原名龙门山庄,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1万亩,由6座山峰组成,呈莲花状,能够接待300人同时就餐,200人住宿,200人开会,是集采摘游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基地。目前,该农场共种植杏树等各类果树15万余株,柏树等生态林30万株。现在,果树已是产果期,各类果树加上家禽养殖,年产值达180万。

曾经的荒山如今已变成绿岭。 肖一南供图

  荒山变绿岭,“种”出一条脱贫致富路。据了解,该农场使当地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多元,而且带动了周边多个村庄脱贫致富。

  同时,吴姐农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周边村庄修路投入资金28.6万元;捐助扶贫资金15000元;每年组织种植、养殖、餐饮及网络销售等管理培训8期,特别是带动当地妇女280人脱贫。

关键词:保定,荒山,绿岭,致富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