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未来三天保定市多雷雨大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21 15:25:3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我市天气晴朗,最高温29℃,午后室外体感较热,但昼夜温差大,早晚体感偏凉。预计未来三天将有冷空气携降雨到来,我市多雷雨、大风天气,气温也会有所起伏,请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今日我市有雨,风力较大

  据市气象台预测,21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天气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北风4-5级,气温13-26℃。22日,多云,北风4-5级,气温15-30℃。23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北风3-4级,气温15-27℃。

  进入小满节气,正值小麦的灌浆成熟期。近期雷雨、强对流天气频繁,需警惕小麦倒伏及各种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大家需注意出行安全,遇雷电天气及时进室内躲避。

  我省大范围

  强对流天气上线

  昨天进入小满节气,我省的降雨也多了起来。20日起至本周末,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省雷雨天气频繁“上线”,局地还会出现大风、冰雹以及短时强降雨。具体来看,20日,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今天,降水范围迅速扩大,石家庄、衡水及以北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同时,21日至22日,全省还会刮起4-5级的风,局地阵风6-7级。22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3日,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在风雨的影响下,未来几天我省气温波动明显,20日至22日,大部地区气温会在27℃-31℃之间来回波动,昼夜温差在10℃-15℃之间上下起伏。

  江南华南局地大暴雨

  北方气温多起伏

  20日至22日,南方新一轮强降水发展,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20日夜间至22日,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降水明显增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气温方面,20日至21日,随着雨水增多增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地区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8℃,局地降幅达到10℃或以上。不过降雨过后气温又会迅速反弹。

  在北方,未来几天,东北地区还将不断受到补充冷空气的影响,加上阴雨仍频繁,气温将保持在偏低水平。最高气温大多在20℃上下,最低气温10℃左右,体感有些阴凉,外出注意保暖。

  北方其他大部地区,本周气温也会有波动起伏,像是华北一带,热的时候最高气温30℃出头,凉一些的时候在25℃左右。周末新一轮冷空气到来,北方气温又会有大面积整体下滑,届时气温将再度降至略偏低的水平,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