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举办全民营养周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帅真
2020-05-20 18:18:04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刘帅真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帅真)5月19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联合该院消化内一科、内分泌三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举办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健康义诊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及患者提供身体健康评估、健康饮食咨询答疑等服务,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在场患者及家属普及宣教“免疫力与优质蛋白质”等方面的营养知识。

  据悉,2020年5月17日至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核心主题,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全民营养周是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内容。

义诊活动现场。 刘帅真 摄

  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张俊飞介绍,免疫力是人体抵抗疾病和外来致病因素的能力,合理的膳食是免疫系统强大的根本,蛋白质是影响免疫力的关键因素。优质蛋白质更接近于人体内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如乳类、肉类、鱼类蛋白质和大豆蛋白质等。长期规律的合理膳食,包括膳食中充足的营养素,可以帮助维持人体的免疫系统,增强病毒抵抗力。除了合理膳食,保证心理健康,进行合理运动,避开导致免疫力下降的因素,如食品污染、环境污染等,也能够使人体免疫力处于健康状态。

  据了解,该院营养科已连续六年举办全民营养周活动,旨在着力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除义诊活动外,该院今年将协办4场由保定市营养学会、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质控中心主办的线上“营养周专家云论坛”,以“线上为主,线下落地”的形式重点宣传优质蛋白质来源,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义诊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