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徐水区税务局“云”上办公做好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翘楚
2020-05-20 11:31: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吕翘楚)疫情发生以来,徐水区税务局通过“云”上办公,做优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用对、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云”宣传,加速释放红利。该局依托“E税通”、税企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组织优秀税务骨干成立线上宣传辅导团队,由专人每日推送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知识,及时编制《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通过线上渠道向纳税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知识;建立“面”上的网格化责任制和“点”上的一对一辅导责任制,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帮助并确保他们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优”服务,精准对接惠企。该局党委班子带头组织税务干部走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强化一对一工作机制,多方面入手,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当前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同时开展“税务专员助复产”包联工作,进一步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打造“一企一人、一企一策、一企一册”专属管家模式,指导帮助企业用对、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屏对屏,网络直播促交流。该局积极拓宽宣讲方式,组织各股室业务骨干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对财税部门出台的三批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流程向纳税人进行针对性讲解,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该局组成3人专家团队,通过“一对一”在线辅导方式对纳税人进行联合培训和解答,增进与纳税人交流。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