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24625张总价值100万元消费券 不到三分钟“秒光”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9 11:18:1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昨日是我市“消费嘉年华”活动首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当日我市共投放了24625张总价值100万元的消费券,不到三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无论是抢到券还是没抢到券,市民们对此次活动都给与了较高的关注和参与热情。“第一天没经验,明天我要提前订好闹钟,继续备战。”不少市民这样告诉记者;部分商家也表示,虽然当日持券消费的顾客不算太多,但是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商家的信心,“希望借着此次活动的良好势头,能让消费市场也逐渐红火起来。”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首日发放的消费券涵盖4大类

  据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首日投放的24625张消费券涵盖餐饮、超市、百货、汽车4个类别,具体数量分布为:

  餐饮类:20元2500张,50元2000张,100元1000张;

  超市类:10元1万张,20元3750张,50元1500张;

  百货类:50元2500张,100元1250张;

  汽车类:2000元125张。

  “不到3分钟时间内,24625张消费券全部被抢光,我们也接到了不少市民咨询相关政策的来电,充分证明了市民们的参与热情。”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小小消费券

  促使商家、市民消费信心双提振

  “天降”消费券市民感受如何?商家怎么看?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也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东风路一家超市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当日14时30分,超市内总共接待了10多位持券前来消费的顾客,“顾客所持的消费券面额10元、20元、50元都有,对于政府发放消费券的行为,顾客反响普遍很好。为了更好地参与“消费嘉年华”活动,超市提前对收银员进行了培训,讲明核销消费券流程,还在顾客群发布通知,提醒大家抢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截至当日13时,竞秀区一家百货公司两家分店共计接待了7名持券消费的顾客,“持券前来消费的顾客购买了服装、鞋帽、日化等商品,核销的消费券50元、100元都有。”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首日持券消费的顾客人数不多,但是他们对于未来营业额提升依旧很有信心。“今天是消费券派发首日,很多市民可能还不太了解相关活动,也可能有部分抢到券的市民打算在双休日再去消费。政府发放消费券是对商家、对消费市场信心的提振,我们期待前来购物的顾客越来越多。”

  市民崔先生幸运地抢到了一张面额20元的餐饮类消费券,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与了活动,没想到还真抢到了一张面额20元的券。消费满100元可用,那不就等于打了8折吗?我打算下班以后和家人去消费一下,希望活动能惠及更多商家和市民。”

  无论抢到没抢到

  “重在参与”支持消费是不少市民心声

  2万余张消费券秒抢光,不少没抢到券的市民略有遗憾。“我十点零三分点击活动页面,可惜网络不给力,一直刷不进去,等到十点一刻好容易进入了活动页面,却发现所有的券都被抢光了。”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第一天没经验,明天我提前订好闹钟,找个网速快的地方再继续抢!”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政府派发消费券旨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市场回暖,大家重在参与。“消费券虽小,意义却很大。虽然没抢到消费券,但是我近期已经有多次外出购物、就餐的经历,也希望无论是抢到券的市民还是没抢到的市民都能身体力行,走出家门,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购物消费,支持全市经济发展。”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