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阳县法院 “阳光执行”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19 11:08:44
分享:

  本报讯 高阳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牛志伟近日在“阳光执行”平台收到两起执行案件申请人留言。查看留言后,牛志伟迅速了解案件,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便将案件进展情况在平台上即时回复,给申请人吃下了定心丸。

  高阳县法院“阳光执行”平台打通信息壁垒,解决法院执行工作与执行案件当事人信息不对称状况,信息更公开、更透明,执行工作更高效、更便捷,切实解决执行难题。“阳光执行”平台依托微信小程序,执行案件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阳光执行”,注册认证通过后,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案件执行流程节点信息、案件进展情况、查看案件办理进度、与法官在线交流、提交执行线索,为当事人提供了极大便利。

  “阳光执行”让执行工作更高效。法院将执行案件的进展情况全部放到网上供当事人随时查询;当事人可以把新的执行线索通过个人账号直接放到平台,法官可随时接收;缩短了执行干警现场接待当事人并录入信息的时间,加大查询处置财产的力度,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