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顺平企业家:爱心“点亮”助残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文茂
2020-05-18 18:08:4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武文茂)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当天,顺平县爱心企业家、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来到高于铺镇王各庄村和高于铺村8户残疾群众家中,分别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慰问品,用爱心温暖残疾家庭,“点亮”助残日。

  “谢谢好心人!”王各庄村梁振山今年69岁,十多年前就因脑血栓导致下肢瘫痪,一直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梁振山的老伴也因声带疾病不能说话。接过500元慰问金,老两口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王各庄村梁新忠因小儿麻痹,靠双拐行走,经济来源除了国家兜底补助,平时还养殖一些鸡鸭等家禽。他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家境虽然贫寒,但女儿的成绩非常优秀。“感谢你的帮助,我虽然身有残疾,但我还是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将来能过上好日子。”行动不便的他,坚持要把杨学鹏送到大门口,目送杨学鹏一行上车。

  每到一户,杨学鹏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他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把公益事业做下去,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杨学鹏热心公益,在创业致富路上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用于救助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爱心资金20多万元。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