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8 11:10:21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葛淑霞)5月,一年一度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如约而至。即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媒体,共同启动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

  即日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你身边饱含人情味儿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都可以向我们爆料。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保定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本年度评选以“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为主题,寻找“家乡守护者”。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疫情期间,在我们生活城市的各个角落,无数的普通人以“守护者”的姿态坚守一线,保卫家乡,为城市正常运转、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其实,我们身边的“守护者”并非疫情期间突然涌现,在每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日常里,在我们无限热爱的家乡热土上,守护者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因此,本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将关注点聚焦于“守护者”,评选的对象不仅限于抗疫群体,我们希望寻找到各行各业、各年龄层的普通百姓故事,他们可能守护的是亲人、朋友、战友、同学,甚至是陌生人;我们希望,通过寻找每个人身边的守护者,褒奖普通人,感谢他们对家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守护。

  这是保定晚报第6次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作评选“最美家乡人”。过去的5年,共50组个人团体获得此项荣誉。这些最美家乡人,大都是普通的老百姓,长久地坚持去做最朴素的事,却也是最美的事。这些或大或小的事透露出浓浓的家乡味儿、家乡情,就好像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让人感到亲切,产生强烈的共鸣。

  目前,本报“最美家乡人”征集渠道已经开通,您可通过电话3320078、3092077推荐,也可把相关材料发到邮箱jj3092077@126.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