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清苑区防灾减灾宣传周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岩岩
2020-05-17 10:43:26
分享:

志愿者给市民讲解人防知识。 通讯员 王岩岩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王岩岩)5月15日,保定市清苑区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落下帷幕。

  宣传周期间,该区人防办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结合“我是人防宣传员”活动,组织全区20名人防宣传员和社区志愿者,深入城区内11个社区、6所重点中小学校、5家重点企业和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送去《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读本》、防灾救灾明白纸等各类资料800余份。在清苑公园、机关大院、立中集团设置3处固定式人防宣传栏,长期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读本》300余本。在政府广场、汽车站临时设置2处人防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讲解人防知识,当面答疑解惑,共计接受咨询210余人次。同时,依托冉庄人防宣教基地、立中人防工作站等宣传阵地,通过参观交流、集中观看宣传片、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公众对人防安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故的技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保定,清苑,防灾减灾,宣传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