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瀰
2020-05-15 17:04:49
分享:

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杨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杨瀰)连日来,省、市、县级好人典范在高阳大地频频出现:千里援鄂的六姐妹、牺牲在防疫一线的严永生、送爱心餐的窦娜娜、坚守一线的魏红芬……一位位榜样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前行,用善行义举、坚守奉献、蜕变奋斗汇聚起高阳最美力量,引领着社会新风尚,让高阳这方道德沃土更丰饶富美。

  今年以来,高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合实际工作需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或在抗疫一线,或在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现场,或在养老院,或在交通路口……都有身着红色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成为高阳最美的风景线。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高阳县有3000余名志愿者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值守、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喷洒消毒剂……他们不分昼夜,恪尽职守,为纺乡民众筑起一道道坚固“防护墙”,守护着一方净土.还有部分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方便面……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一线防控,全民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以“艺”战“疫”,各尽其能,或创作诗歌、或挥毫泼墨,积极创作以“抗疫”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努力以文艺创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文化力量。

  在“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暨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我是行动者活动中,高阳县近千名志愿者分成多组对孝义河高阳段两岸河道进行彻底排查,清理杂草垃圾,对辖区79个村庄的纳污坑塘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向坑塘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伴随着高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展壮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初心、献爱心、暖民心,锤炼品格,提升自我,引领风尚,用奉献之歌奏响新时代高阳最强音。

关键词:高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