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奋力追目标 争当先行军——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5-15 10:26:28
分享:

  为践行“东风先行军”的使命担当,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有限)党委科学部署带领全员为高质量达成全年经营目标全力奋战  

  “4月份,东风汽车股份实现汽车销售18885辆,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17%。;东风日产4月终端销量达成82588辆,反超2019年同期,实现同比正增长。”全员的众志成城,让东风有限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带来的“重创”情况下,依旧收获了累累硕果。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追赶目标中争当先锋,东风有限上下始终牢记东风有限作为“东风先行军”的使命担当,鼓足干劲,马不停蹄,只争朝夕,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为高质量达成全年经营目标全力奋战。

  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

  从复工计划思路、信息过滤、方案提出到资料制成,他都全程参与、主导,为提高复工效率,他和团队所做的复工计划草案超过了20版。他就是东风日产供应链管理部综合计划科科长、共产党员陈少冲。“接下来,我们还要争分夺秒,助力公司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陈少冲说。

  这是东风有限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员工,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的一个缩影。

  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这是东风有限研发、生产、营销等各条战线员工当前阶段共同的心声和目标。

  今年2月中上旬,东风有限湖北省外各单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防护的前提下,陆续复工;3月中下旬,湖北省内各单位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东风有限各单位干部员工均已回到工作岗位,全力与时间赛跑,抢回因疫情耽误的生产进度。

  “近期产销量持续提升,大家都鼓足了干劲,迎战高产。” 4月14日,东科克诺尔商用车制动技术有限公司手控阀线线上,线长、共产党员刘亚军正带着大家追赶着当天的生产进度。他介绍说,4月以来,制动工厂正按照日排产计划严密组织生产,确保快速实现产能爬坡。

  针对二季度以来的持续高产,该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奋力追回所有欠产,以此满足市场订单的需求。目前,该公司手控阀日产达到1200只,开启满负荷生产方式。截至4月16日,制动阀类产品产量高达76万只,同比提升32%。

  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的画面同样发生在东风有限装备公司刃量具厂。记者在该厂齿轮作业部看到,这里一片繁忙景象,除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该作业部正通过加班加点等措施,尽快恢复出口齿轮库存量。2020年,该厂出口订单金额达9000万元,自复工以来,每周都有出口产品交付。

  生产一线夺高产,营销一线抢市场。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销量的不利影响,东风汽车股份厢式车事业部营销部门在疫情期间就提前启动远程办公,与重点客户、大客户、经销商保持积极沟通,紧盯客户需求,确保产品交期,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0%以上。4月份,厢式车事业部还在更细致地做新产品开发准备工作,抢抓市场机遇,为全年营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特殊时期,线上线下并举助力营销。东风日产积极利用网络开展“云营销”,联合主流汽车媒体开启线上直播营销。其中,与汽车之家联合举行的《车市前沿在家GO》暖春直播首秀,参与在线秒杀累计1750人次,抵扣券支付订单累计147条。为满足客户线上看车的体验需求,东风日产还推出了线上展厅360°看车,实现线上咨询、在线预约等功能,并同步线索到店跟进。

  在全力复工复产的同时,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咬定目标打硬仗众志成城克难关

  “目标不减,销量不降,市占率提升!”3月31日,四位来自东风日产、东风南方营销一线的东风公司劳模、共产党员孙涛、杨仕新、周丹民、曾涛领衔,正式启动东风日产、东风南方营销创新联盟暨复工复产专项立功竞赛,现场四位劳模带领各自团队立下军令状。  

  孙涛、杨仕新、周丹民、曾涛带领团队立下追赶目标军令状

  以东风南方“廣悦府”营销创新工作室为试验田,以复工复产专项立功竞赛为平台,以高效推动复工复产销量提升为当前首要目标,以持续推动营销创新创效为长期目标,东风日产和东风南方成立劳模营销创新联盟,意图汇聚一大批以劳模为代表的有绝招、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营销人才,夯实企业体系力和营销竞争力。

  这是东风有限党群系统借力主题劳动竞赛,团结全体员工将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果转化为发展机遇,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过程中激起的一朵浪花。

  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公司全面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东风有限党委强调要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把潜在的优势变成现实优势,把潜在的机遇变成发展的现实成果。东风有限上下快速行动,聚焦“稳经营、控成本、促改革、强协同、抓关键、防风险”等生产经营重难点工作,迅速组织开展“咬定目标打硬仗,众志成城克难关”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以“七比七促”为内容的主题劳动竞赛,正激发着全体员工的热情和创造力,为2020年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加油干。

  战鼓催征,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也吹响了以劳动竞赛追赶目标的“冲锋号”。

  东风有限装备公司针对八个重点领域,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保目标”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号召全体员工迅速行动起来,为夺取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做贡献。

  郑州日产确立了“延伸、转变、自主”的劳动竞赛基本思路,把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点作为竞赛的突破点、切入点,针对竞赛结果反映出的短板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达到“缺什么,补什么”的效果,助力年度目标的追赶。

  东风零部件集团聚焦市场营销、科技创新、成本管控、质量保障四大领域,组织开展“助力保目标 建功我先行”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全员助推企业达成年度经营发展改革目标。

  东风汽车股份组织“苦干实干保目标”百日劳动竞赛,发动员工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找回来。

  ……

  随着劳动竞赛深入开展,东风有限各单位也掀起了“比、学、赶、超”的高潮。东风有限全体干部员工正在以复工复产专项立功竞赛为平台,不放过任何一个追赶机会,力争实现年度最好经营结果。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为提振士气,凝聚力量,东风有限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员工,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防疫物资,针对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及时向员工传达企业形势,传递信心与力量。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委员周先鹏到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慰问一线员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书良到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慰问一线员工

  “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广大党员、劳模和各类先进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追赶目标中争当先行军的先锋,让‘我带头’、‘我先行’在东风有限成为最强音。”东风有限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书良在劳模座谈会和慰问先进人物时强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通过成立督导工作团队、生产突击队、党员突击队等,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譬如,东风日产党委组织成立18个党员突击队,负责宣传、消杀、监督、复产对应。东风零部件集团党委组织成立5支青年防疫突击队,40余名青年直接参与防疫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中。

  东风底盘系统公司传动轴工厂传动轴车间花键副班班长、共产党员李翔就是东风零部件集团生产突击队里的一员。当他得知工厂要为东风商用车公司生产新冠肺炎防疫车辆的配套产品组建生产突击队时,他第一时间报名。由于复工初期工厂对返岗人数严格控制,因此第一批返岗员工基本上都要承担二三个工位的操作。他每天基本上是开完会、做好防疫监督后,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一个人负责加工班里的多台设备和049线的生产。

  “我们作为返岗的先行者,就是要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带动和提振全体员工的信心,而且要以更快的速度,追赶上目标。”李翔表示。

  东风有限的党员不仅积极参与自身企业复工复产,还全力支撑客户复工复产。

  2月下旬,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湖北外的客户陆续复工,数十家客户产品告急,该公司党员郭勇第一时间报名党员先锋队支援发交。一手严格执行防疫任务,一手组织调货、包装、发运,截至3月10日,郭勇已向19家顾客发运24万余件产品,尽最大努力践行东风汤姆森公司的安心文化,力保客户复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需要东风有限的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全力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经营保卫战。

关键词:东风汽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