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老人路边摔倒,执法队员忙搀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4 15:06:07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杨青)近日,竞秀区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在执勤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赶忙上前救助,并帮助其联系家人,引得一旁围观群众连连称赞。

  5月11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竞秀区执法局董立伟、张赞、孙彦鹏三人,在陵园路春之声幼儿园附近执勤时,远远地发现非机动车道上,一老人扶着一辆停放好的汽车,正半跪在地上,半天没有动弹。老人身旁,一辆辆电动车来回经过,十分危险。见此情况,三名执法队员立即赶上前去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在散步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因体力不支,尝试了多次均无法站起。据董立伟回忆,当时老人的腿用不上一点劲儿,他们将老人架起,扶老人坐在自己的小推车上休息。同时,三人给老人进行简单的按摩,还耐心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经过休息,老人的腿部渐渐恢复了力气。在和老人确认不需就医后,执法队员希望能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并送他回家。然而,家人的电话老人并不记得,执法队员只得询问周围路人,试图联系老人所在的社区,查询其家属的登记信息。经过一番努力,执法队员还是没有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无奈之下,只能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由于担心老人的身体,三名执法队员一直在路边照顾老人,直到一小时后,其家人将老人接走,三人才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进行巡查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