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两个马大哈碰上一对好司机 丢的包找回来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4 15:06:07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王超)两个“马大哈”丢包就像丢手绢一样,一个因携带物品较多,另一个光顾着照顾孩子,好在遗忘的包均被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发现,最终物归原主。

  5月12日下午,刚刚回保定的周女士从客运中心乘坐505路公交车回家,因携带物品较多,下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车上。刚刚走到小区门口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急得她不知如何是好,邻居们得知后辗转帮助其联系上了公交公司。情急之下,周女士立即赶往客运中心公交场站前去寻找。当得知司机包纯在到达终点站对车辆进行巡视时发现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并已妥善保管,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我岁数大了,也禁不起事,钱包里有700元钱、身份证、社保卡和好几张银行卡,发现丢了的时候我头都蒙了,急得不行。身份证经常得用,还和银行卡放在一块,这要丢了补起来太费劲!”

  无独有偶,5月13日上午,马晨驾驶65路公交车在等红灯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乘客“哎”了一声。循声望去,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包,便快步走了过去,询问过后,将包妥善保管起来。回到场站立即将其交到站务员手中。

  经查看,里边装有一台平板电脑、2000多元钱和多张银行卡,简单说了一下情况,马晨就又投入到下一趟运营中。而就在马师傅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一名女士找了过来,“我带着两岁多的孩子坐65路车回家,带的东西也挺多,下车的时候光顾着孩子了。”原来,失主郭女士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瞬间出了一身冷汗。“那钱是我刚从银行里取出来准备交保险的,还有好几张银行卡,要是丢了可怎么办呀?”从站务员手中接过包后,郭女士拿出200元钱以表谢意,却被婉言谢绝。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