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幼儿教师拾到价值万元首饰后报警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4 09:02:3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亚丽 记者邸志永)在原地等待失主近一个小时后,张文青无奈报警:“我捡到了价值上万元的首饰。”日前,失主刘晶女士拿到财物后,专门带锦旗感谢拾金不昧的张文青。

  据介绍,张文青是高新区大马坊乡张庄中心幼儿园的一名普通幼儿教师。4月29日中午12时许,途经朝阳大街石化家园附近,她在便道上捡到一个包裹。包裹内是几件崭新的玉石类首饰,其中两件带有价签的首饰价格已经近万元。尽管包裹内的东西价值不菲,张文青丝毫没有多想,首先考虑的是归还失主。

  虽然急于赶回家给上网课的女儿做午饭,但她还是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到了13时许,失主仍未现身,饥肠辘辘的张文青考虑到女儿还在家里饿着。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0电话报警。等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她把包裹交给民警,委托民警帮助寻找失主。交接完毕,张文青才放心回家。尽管耽误了做饭,娘儿俩饿了肚子,但为了物归原主,她认为这样做非常值得。

  当天15时许,失主刘晶女士从民警处取回包裹。在获知张文青拾金不昧的事情后,她赶紧要来张老师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张文青表示感谢,并提出当面致谢,被张文青婉言谢绝。刘晶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来到张庄中心幼儿园,向张文青表示真诚的谢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