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银西高铁全线铺轨通道打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5-14 09:00:34
分享:

  新华社西安5月11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10日最后一榀重达800吨的箱梁架设于银(川)西(安)高铁咸阳渭河特大桥桥墩上,银西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完成,铺轨通道全面打通。

  银西高铁咸阳渭河特大桥全长13.6公里,大桥具有“一桥十跨”的特点:两次跨越高速公路,两次跨越河道,两次跨越铁路既有线,四次跨越城市道路,体量庞大、结构复杂、技术标准要求高。为此银西高铁咸阳渭河特大桥采用了多项先进的施工工艺。

  银西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铁线路建成后,西安至银川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约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关键词:高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