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荣威焕新“双标战略” 意欲何为?他们这么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5-14 09:00:35
分享:

  5月10日,值我国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之际,“荣威国潮红人馆”开馆。现场,荣威焕新狮标和全新R标“双标战略”正式发布。此外,新狮标旗下新车荣威RX5 PLUS、荣威i6 MAX、荣威iM8 concept,R标旗下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荣威ER6等多款重磅车型也同步亮相。

  荣威焕新双标背后透漏了哪些重要信息和意义,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在线上接受了媒体采访。

  焕新狮标是上汽荣威积极部署“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俞经民表示,由于用户越来越年轻,90后甚至00后希望标识更透明、更有生命力、更简约、更有识别度、更有科技感,所以标识年轻化是迎合用户新需求的选择。“新狮标代表荣威的互联网汽车大家庭,拥有更年轻、更动感、更安全、主动净化健康舱等标签。”

  全新R标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带有显著的科技特征,将面向5G时代为用户带来智慧出行新选择。“全新R标代表上汽荣威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布局,配合全新数字化手段,来尝试‘全时在线、高度透明、一键直达、体验承诺’,以及新零售再造、客户里程等各个方面。”俞经民说,“希望R标能够代表上汽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从产品到品牌,到新零售数字化的服务,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新狮标旗下首款新车荣威RX5 PLUS已经开启预售。王建峰表示,新车赋予互联网一代新的体验,有更好的交互交流。

  王建峰介绍,新车有五大PLUS:一、美学PLUS,新车整体造型年轻、动感。荣麟格栅融合了AI智慧设计,不仅是艺术,更有AI的智慧。二、智能PLUS,新车搭载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90秒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支付宝小程序上车等新功能。三、健康PLUS,新车有的版本配置了主动净化健康舱,搭载UVC深紫外线汽车杀毒空调,在开车过程中可以进行杀菌消毒,通过空调的内循环,清新车内空气。四、舒享PLUS,新车在NVH、舒适性等方面做了很大提升,包括采用隔音材料进行降噪措施,对减震器进行调校,前风挡玻璃采用双层玻璃等,置身车内,非常安静、舒适。五、动力PLUS,新车对动力总成进行了优化,搭载上汽最新蓝芯2.0动力总成,不管是低速、中速还是高速,开起来都非常平顺。

  全新R标旗下首款旗舰量产车荣威MARVEL-R也亮相现场。俞经民对新车亮点进行了解读。荣威MARVEL-R承载荣威“品位科技,知你知行”的理念,用前瞻科技带给用户最新的出行体验。是荣威首款5G汽车,在5G科技加持下,能够实现L3级别智能驾驶。同时,新车适用全新R标的新零售服务体系,“该服务体系将用‘特来电、特秒回’的方式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享受到最满意的出行体验。”俞经民说。

  王建峰透露,上汽专门在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建了荣威MARVEL-R体验中心,预计7月启动,届时广大消费者切身体验真正的5G场景、概念,以及已经落地的科技与服务。

  品牌之夜,上汽荣威宣布将与华为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两者未来将在5G、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等方面共同打造智慧车。日前,华为已联合国内首批18家车企组成了“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俞经民认为,华为和上汽荣威“三观”相合,是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首先是价值观,双方都立足于中国放眼全球。第二都有很强的用户观,想用户所需,知用户所需,用户有需求,“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服务”。第三是产品观,都立志推出以人为本、有科技含量的产品,用科技兑现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

  俞经民表示,华为和上汽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在5G方面,还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等智能发展的各个领域都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将会擦出更多科技化的、共同的、有趋势感的深度合作。

  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着重重考验,品牌向上之路更加充满挑战性。俞经民介绍,在此大背景下,4月份,上汽荣威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累计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8.4%,助力上汽集团实现国内零售41.3万辆、同比增长1.3%。

  从2006年成立至今,荣威品牌已经走过了整整14个年头。一路兼程,上汽荣威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不断创新的营销力,赢得了扎实的用户口碑。如今,品牌“双标战略”的焕新发布,更表达了上汽荣威发力品牌向上、勇谋国潮崛起的决心。随着新狮标和全新R标的落地,荣威品牌将进一步积聚向上突破的势能,助力中国品牌崛起之路。

关键词:荣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