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高阳一男子轻信网友被骗近7万元后轻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2 09:28:55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马骏 通讯员葛丹)高阳县一名男子李某在短视频平台结识了一名网友,原以为二人脾气相投,没想到对方竟然伺机骗走自己信用卡、花呗、借呗近7万元额度。陷入绝望的李某选择结束了自己生命。

  据了解,李某家境贫寒,没有父母妻儿,只有一个身体有缺陷的哥哥,每个月还需要偿还房贷、车贷,生活的负担已然沉重,但李某依然勤勉劳作,努力生活。然而,所有的这一切却因李某在网络上结识的一个“朋友”而走向了悲剧。

  当地检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吴某与受害人李某结识于快手短视频平台,后互相加为微信好友。通过聊天,吴某得知李某有一张透支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便动起了歪脑筋。

  2019年12月24日晚上,吴某约李某到其保定的日租房中,两人在玩手机、聊天的过程中,吴某以想帮李某“养”花呗和借呗的名义索要了其支付宝账户和密码。第二天在回高阳的路上,吴某又以需要周转资金为借口向李某索要信用卡及密码,并承诺很快归还。李某信以为真便将信用卡交予吴某并告知其支付密码。第二天李某心有顾虑便以其女朋友要用信用卡为名想要回信用卡,吴某嘴上答应着,实际则快速地将李某的支付宝花呗、借呗以及信用卡套现68000元。李某收到支付通知后,马上联系吴某,此时的吴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万念俱灰的李某在元旦前夕喝了敌敌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经检察官审查发现,吴某还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结识了梁某、张某和王某三名女性,均以谈恋爱的名义,虚构着急用钱、抵押车辆或者自称汽贸公司股东可以便宜购车等借口,共计诈骗20余万元。吴某诈骗来的钱财全部用于嫖娼、吸毒以及日常挥霍。

  近日高阳县检察院以吴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向高阳县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对吴某从重处罚。

  检察官提醒,网络深似海,网上交友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或者支付密码等,避免既损失了财物又错付了感情,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