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保定交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12 09:27: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白秋媚)连日来,市公安交警通过安装减速带、增设信号灯、施划减速震荡标线、新建交通警示标志等措施开展隐患路段治理,落实生命守护工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自今年年初起,市公安交警对主城区道路事故隐患点段逐一排查,通过数据分析、现场勘查、调查研究排查出隐患点段89处,发现事故多发生在外环路与新开通道路交叉口、外环路与村庄交叉口、道路中心绿化带开口处,为杜绝和减少上述点段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交警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治理。

  安装减速带。市区外环道路车速较快,特别是与村庄交叉口、道路中心绿化带开口等位置易发生交通事故,为降低车辆行驶速度,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市公安交警在此类路段安装8000余米减速带。增设信号灯。随着新建住宅小区人员入住率的不断提高、新修新建道路建成并交付使用,市公安交警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交叉口,如西二环与富昌路交叉口、北二环与永华大街交叉口等9处增设交通信号灯,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施划减速震荡标线。市公安交警在外环路车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施划18处减速震荡标线,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新建交通警示标志。针对交通事故频发点段,市公安交警在明显位置增设交通警示标志,提醒道路交通参与者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减速慢行。目前,公安交警新建交通警示标志26块,安装隔离护栏1200多片。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