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放高利贷、非法讨债……一网上在逃人员白沟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韩文江
2020-05-08 17:33:2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韩文江)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猛烈攻势。近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就抓获了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网上在逃犯人员董某。

  5月5日,该分局巡特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重要线索,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董某在白沟一居民小区附近出现。为尽快将董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立即周密部署进行抓捕,经过蹲守,最终将董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董某对其因催收高利贷将杨某打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4年10月22日,在安新县一景区内,董某因催收高利贷与杨某发生争执。董某恼羞成怒,将杨某打伤后逃离现场。后经法医鉴定,杨某的损伤属于轻伤二级。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移交给安新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警方提示,由于超出国家规定贷款利息36%以上的债务便不受法律保护,因此,高利贷放贷者们往往会将高额利息加上本金写进欠条,以避免在欠条上标明超过法律保护的利率而留下证据。所以,双方一旦发生纠纷,借款人即使报警、起诉也会因证据不足等被认定为经济纠纷。最重要的是,放贷者一般不会采取法律途径要债,他们往往会铤而走险采取违法手段强迫借款人还债。所以,高利贷对社会的危害很大,希望广大群众理性消费,远离高利贷。

关键词:白沟,在逃人员,落网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