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家居

卧室内装照明技巧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30 10:23:24
分享:

  卧室是供人休息的场所,卧室装修一般都会选择温馨舒适风格,才能感受惬意的生活环境。除了家具床品等,卧室照明的设计与选择将会提升整体空间效果。

  卧室照明要有利于构成宁静、温柔的气氛,使人有一种安全感。卧室主体照明可选用乳白色吸顶灯或吊灯,安装在卧室中央,另在床头距地约1.8m的墙上安装一盏壁灯,如果不装壁灯,利用床头柜台灯照明也可以。建议选用节能灯光源,灯具金属部分不宜有太强反光,灯光也不必太强,以创造平和气氛为佳。卧室灯具装饰艺术有它遵循的原则。

  和谐 一是充分调动色彩、形状和明暗等表现手段,以达到实现视觉关系原理的效果,给人情趣盎然、精神舒畅的感觉;二是各种表现手段合理搭配,最大限度地反映居住者文化素质。

  节奏 一个没有节奏感的卧室灯具装饰是呆板的布置。卧室灯具布置应以突出卧室休息功能为原则,卧室应尽量少放其他东西,从美学角度考虑应以光线明暗的表现手段来突出其最需表现的主体。

  节约电能 时下“内装照明”布置方法已经走进家庭装饰中,内装照明所形成的局部照明既是分散的,也是独立的,可随时开启和关闭。在局部活动或在柜内找东西,完全可以不开大灯,只打开内装照明即可。有人测算可节电20%以上。

  简化灯具 将灯泡、灯管隐藏于家具内部或局部可省去除光源之外的某些配套装置,节省照明灯具初次投资。将灯光移至最贴近工作面的部位,用小功率灯泡、灯管就可取得较好照明效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