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区各大医院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29 11:04:0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各行各业积极复工复产。市区各大医院在统筹推进全面恢复诊疗秩序的同时,抓细、抓实各关键环节,病区均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住院病人,构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网。

  在市第一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门诊接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避免交叉感染。对于新入院患者,陪护人员进入病区前,首先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测量体温,无异常情况发放陪床证。患者住院期间,固定陪护人员,凭陪床证出入,陪床期间不得离开医院,陪护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住院期间更换陪护人员,应征得医护人员同意后履行相关手续方可进行。普通病人要求一人陪护,重症患者可不超过两人陪护。每日16时为陪护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

  市妇幼保健院4月28日起,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同时开通当日预约功能,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预约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门诊,儿童可酌情增加一名家属,分散候诊,每间隔一个座位就坐,保持1米间距。就诊时患者独自进入诊室,一人一诊室,如有特殊情况需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患者住院期间,一患一陪,轻症无陪,产后及儿童住院患者酌情增加一人陪护,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病房24小时出入管控,陪护人员固定且均需凭门禁卡进入住院病房,同时按防护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省第六人民医院自4月27日零时起,患者住院期间,全面禁止探视。如确有探视需要,鼓励使用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患者住院过程中,一般情况下1名患者仅限留1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固定并随患者一同进入病房,接受封闭式管理。病区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区及病室。

  市第二医院、陆军第82集团军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等,均出台相应规章制度,严格诊疗规范、病区管理,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禁止住院探视等制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