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北京高三学生重回校园 新习惯迎接特殊开学季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20-04-28 10:27:04
分享:

  高三学生今天重回校园,也迎来一个特殊的开学季。勤洗手、多消毒、保持一米距离……这些需要谨记于心的校园新规也让师生们有了新习惯。

  隔空拥抱依然温暖

  一大早,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的老师们迎出校门,每一位返校学生走来,班主任会主动伸出双臂隔空拥抱。一位老师说:“孩子们刚见面,肯定激动,希望我们用实际行动引导他们,注意保持距离。虽然没有真实拥抱在一起,但是感觉每一次拥抱都特别真实,心里很温暖。”

  在广渠门中学体育馆门口,两名女生面对面来了个“隔空抱抱”,一起走进了她们的“新教室”。像这样的“新教室”有很多,为了保证每名学生的间隔,广渠门中学启用了体育馆、健身房、乒乓球室等面积较大的空间,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宽敞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眼保健操前先洗手

  宿舍楼前、教室门前,在宏志中学,一个个新型公共手部消毒智能雾化装置成了标配。一天两次的眼保健操也有了新仪式,做操前要先洗手。

  在北师大附中等学校,每一个洗手池前都贴上了“专业洗手7步法”的宣传画,勤洗手成为校园最常见的行为,而且洗手时间也比以往变长了。

  打水如厕轮流进行

  十二中的教学楼里,各班门外都有一道“线”,随时提醒师生注意活动许可范围。即使课间打水、上厕所等,各班也会轮流进行。同层值班老师会通过手机先沟通好,“定好位”,再组织本班同学有序出班。

  睁眼先找口罩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口罩。”宏志中学住宿生程涑昨天回到学校,开始养成新习惯。以往,假期回到学校,女孩子们窝在一个人的床上,扎堆聊上半天,是迎接新学期的重要仪式;现在6到8个人的宿舍里只剩下空荡荡的两个人,距离远了,但情感依旧,不妨碍闺蜜们的隔床叙旧。

关键词:校园 学生 高三 北京 开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