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27 12:01:56
分享: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保定市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卫生城镇创建和全面推行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近期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聂瑞平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唱响“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毫不放松地防输入、夯基础、强机制、抓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覆盖工作机制,做实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开展好“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以“主动抢”“坚决保”的状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和重点改革,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启动和推行卫生城镇创建、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统筹创建合力,全面借势提升,让全市城乡更加卫生、美丽和健康。

  聂瑞平强调,要扎实开展决战决胜年、整改提升年活动,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持续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真刀真枪地改、脚踏实地地干、奋勇争先地赶。

  郭建英强调,一要思想绷紧弦儿。既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又要保证质量和效益,还要不出问题。二要工作踩准点。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三个圆满收官”、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要统筹推进,找准节奏、“弹好钢琴”。三要干事劲头足。各项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梳理重点、难点、短板、弱项,采取有效举措,确保高质高效。四要责任重锤砸。发扬真抓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李国勇、杨伟坤分别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