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县虎山红色文化陈列馆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郭英焜
2020-04-26 15:52:32
分享:

游客在虎山红色文化陈列馆观看展出作品。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郭英焜)4月25日,曲阳县虎山红色文化陈列馆在虎山风景区开馆。该馆旨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充分利用河北红色资源,提高河北红色文化品牌的知名度,更好地收藏、研究、展示和扩大红色文化。

  据了解,虎山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虎山风景区金水沟,展陈面积3000平方米,共展出红色宣传画近千张,文献资料、著作和传记1000余册。

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虎山)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郭英焜 摄

  同日,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虎山)红色文化研究基地也在景区揭牌。

  虎山风景区总经理张凯辉介绍,该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面积30余平方公里,融山、林、泉、溪、瀑、湖、秀等于一体,四季恒温16摄氏度,被誉为“天然氧吧”。去年以来,虎山风景区先后建成了中国“囍”文化博览馆、民间祈福文化博览馆、黄金文化博览馆、中国算盘文化陈列馆等8座主题各异的博物馆,共展出陈文物藏品30000余件,涉及采矿、黄金、民俗、非遗、红色年代等近现代史料及实物。

关键词:曲阳,虎山,红色文化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