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顺平县检察院“网络安全课堂”常态化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26 14:58:11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辛于)通俗易懂的图文展示、“检察官主播”亲切互动、网络安全案例解读……近日,顺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的检察官再次走进网上直播间,为全县2万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法治课。

  今年,未成年人检察办为配合顺平县“护苗·春季行动”,围绕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从如何保护自己、正确上网、家长如何督导孩子安全上网等方面精心设计课件,并结合该院真实案例,提示学生在虚拟网络空间不要迷失方向,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出良好的线上线下学习环境。

  直播现场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家长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线上学习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加上检察官现身普法,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顺平县检察院非常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门成立了“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常年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已为全县数万名中小学、职教生开讲了公开法治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又将线上法制课堂逐步常态化,有效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