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开展低温冻害灾情调查 大力服务农业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紫嫣
2020-04-23 16:41:4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曹紫嫣)4月19日,针对近期低温天气,望都县气象局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并及时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提示种植户对葡萄、樱桃等露天果树作物注意防范花期冻害。同时,提醒种植户按照气象灾害预警提示,及时采取喷水、覆盖、喷洒叶面防冻剂等保护措施,防止或减轻低温冻害的影响。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4月20日-21日望都县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根据望都国家气象观测站观测数据显示,21日,本站最低气温降至1.1℃,最低草温-1.9℃,最低地温4.4℃。

  为及时了解此次天气过程对农作物和果树的影响,4月22日,望都县气象局技术人员及时开展实地调查指导。据调查,此次低温冻害对该县部分露天樱桃、葡萄等作物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冻害影响。技术人员就近期天气特点和影响与种植户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相应的补救措施及建议,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