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阳县 “双报到”共建新社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23 16:56:46
分享:

  本报讯 高阳县近日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组织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16个社区进行“双报到”,已有65个党组织、1600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

  此次“双报到”工作,既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延伸拓展,也是对社区党建工作的助力,旨在形成常态机制,推进社区党建和县直机关党建互联互动,实现组织共建、活动互联、资源共享。

  该县“双报到”党员通过参与街道社区活动,听民情、解民意、纾民忧,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与群众关系,逐步形成“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奉献双岗位”的工作格局。通过共过组织生活,共办主题实践活动,互动学习观摩,一同开展志愿服务,一同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推动实现组织联建共建、党员双向教育管理;通过机关干部下沉活动,向社区疫情防控战线补位补力,保证社区防控工作不松懈,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结合“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引导县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提高机关、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