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于军田:倾情驻村 全心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2020-04-21 14:27:4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他是当地老百姓口中的“老于”,是老百姓眼里平易近人、朴实如庄稼汉的“自家人”。他叫于军田,是唐县卫健局驻川里镇川里村扶贫第一书记。

  川里村位于唐县西北约65公里处,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8年3月,于军田到川里村驻村扶贫。两年来,他走遍了川里村的大街小巷,每户村民的情况都了然于胸。群众的大事小情,于军田都认真对待,竭尽所能帮忙解决。

  川里村党支部书记赵二占说:“老于一般每天早上在大队食堂吃完饭就开始到村里走访。村里家家都认识他。有的贫困户家里脏乱,他二话不说进屋帮忙整理户容户貌。他工作认真负责,能跟老百姓打成一片。谁家有什么困难了,他就像对待自家的事情一样想方设法帮忙解决。”于军田为人热情、朴实,与村里百姓长期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村民赵丽丽一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生活十分困难。于军田在走访中了解到她一家的情况后,对赵丽丽一家重点帮扶,鼓励她重拾生活的信心。一提起于书记,赵丽丽就充满了感激之情:“他帮助我们生活得到了改善,现在两个孩子见到他就叫爷爷,特别亲切!”

于军田(右)在村里走访。 甄慧帅供图

  2019年10月的一天,村民赵玉明突发脑出血,情况十分危机。于军田接到赵二占的电话后迅速赶到他家,两人一起将赵玉明火速送到唐县人民医院及时做了手术。之后,于军田又帮助赵玉明联系唐县中医医院做康复治疗。目前,赵玉明己经回家休养,恢复情况良好。赵玉明说:“于书记人特别好。这个人可和蔼哩,没有架子,干事细致!”

  说起驻村扶贫的生活,于军田很满足:“现在跟老百姓在一块儿,电话号码互相留着,谁家有啥事情都跟我说,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已经把川里村当成自己的一个家了。”同时,于军田还用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为村里募集66个垃圾桶……美化村容村貌,便利百姓生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于军田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川里村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顺利脱贫出列。目前,村里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于军田一桩桩、一件件的暖心举动也都被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头。大家都说:“老于就是俺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关键词:唐县,驻村,扶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