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白沟新城税收“三字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21 17:23:33
分享:

  本报讯 白沟新城税务局针对企业所急所需,细化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帮扶“服好务”。白沟新城税务局通过“金三”系统数据分析进行精准服务,主动联系有发票需求的企业提供免费邮寄配送发票服务。对辖区内资金紧缺的A级纳税企业,积极协调当地银行落实银税贷相关政策,为企业融资提供帮助。对申报退税的出口企业及时受理申报资料,一类、二类、三类企业实现无纸化申报。同时,加快退税审核进程,确保3-5个工作日退税到账。

  做实做细“负好责”。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如住宿餐饮业、物流运输等行业和助力抗疫捐赠、抗疫物资生产等企业,通过电话咨询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点对点”帮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户一案”辅导。在办税厅开通“疫情保障纳税人绿色通道”,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税费事宜。

  宣传讲解“强保障”。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优先引导纳税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办税渠道,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大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的税企交流群、办税预约群、政策咨询群等途径,进行政策宣传和税收优惠政策直播讲解、答疑。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