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旅游:破冰启航 逆风飞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冯英华
2020-04-21 14:28: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冯英华)4月17日,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正式开园迎宾。2020年的第一批游客经过扫码登记有序入园。

  曾几次到这里观光游览的保定游客李女士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太行水镇又有了新变化。木质仿古牌楼、新建的拱桥、新栽植的观赏花木……让恋乡·太行水镇变得更美、更有韵味了。景区运营经理刘生说:“一场突发疫情给我们带来从未有过的考验与挑战。脚步可以停,心却不能停。期待以精彩迭变创造更好未来。”

  易县是革命老区、山区大县、生态大县、旅游大县,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清西陵、易水湖、狼牙山和恋乡·太行水镇都是易县旅游的金字招牌。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易县第二届民俗风情年、“冰天雪地迎新春·民俗庙会过大年”活动分别在清西陵景区、恋乡·太行水镇启幕。正当全县各景区积极做热冬季游市场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一切戛然而止。

  冰雪渐消,春暖回归,发展并没有因此而搁浅。危机倒逼成长,易县旅游全新启航。

  清西陵景区“云旅游”受百万网友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清西陵景区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暂停开放,闭园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保持旅游市场热度,让广大网友实现“居家旅游”,清西陵景区全方面启动“云旅游”模式。通过进一步更新、丰富景区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宣传、讲解内容,开设“今日读史”“云游西陵”“线上约会”“720度全景游”等多个栏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景区自然、人文魅力。景区还先后与多个线上平台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直播活动。据初步统计,累计上线观看人数突破百万人次。与此同时,该景区还积极强化内部工作人员的管理与素质提升,广泛组织参与线上公益课程,进一步开放旅游思维意识和完善旅游专业知识。

  恋乡·太行水镇2.0版迭代升级。闭园期间,恋乡·太行水镇在积极做好园区消杀防疫、保洁维护等工作的同时,关起门来练内功,网上募人才招资源,网上规划研讨,为2.0迭代升级积蓄力量。复工复产以来,该景区迅速开展业态布局优化和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为开园做足准备。日前,经紧张抢工,古色古香的木质仿古牌楼拔地而起,拱桥飞架两岸,沙地卡丁车、萌宠动物等项目全新亮相,河道清淤和乡淘院子等美化提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同时,摆渡游船路线也正在加紧完善中,太行大院家庭亲子厨房、花坊大院、精品小院将陆续推出,将为团队、散客游玩提供更多选择。据了解,今年6月30日,以玉米为主题、采用时尚卡通形象闯关模式、以青少年和家庭亲子互动体验为特色的新型农业观光园区——恋乡生态农场玉米冒险村也将建成开放。

  易水湖景区线上线下来“冲浪”。闭园期间,易水湖景区根据自身的特点对营销渠道果断作出调整,以视频营销为主战场,在自媒体平台大量增加优质视频、图文内容的创作和发布;在《992河北交通广播》对易水湖文化资源方面进行重点推介。传统渠道方面,进一步丰富景区产品,推出景区预售票、隆基泰和内部全员营销票、电子票等多种票种满足广大游客需求。另外,易水湖景区对标准化服务及安全管理方面全面提标,开园前期对全员进行旅游标准化服务及安全意识专业知识培训。4月11日,易水湖景区正式开放,游客通过扫码,网上实名购票有序进园。徜徉在山水美景之中,游客们在这里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将致力于把这里打造成集山水文化、运动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阴霾终会散去,春天总会抵达。实力与激情在这里汇聚,明天与梦想在这里起航。来易县旅游,发现不一样的美景,遇见不一样的传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