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二中心医院多措并举恢复正常诊疗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16 16:53:03
分享:

  本报讯 市二中心医院日前实施多项举措,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严把筛查关、分流关、感控关,“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诊疗”,毫不松懈,确保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患者获得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分时段预约挂号。为有效分流就诊人群,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等风险,该院加大宣传,引导市民通过医院微信平台、健康河北APP等网络平台,或拨打电话0312-3966001进行分时段预约挂号,形成错峰就诊,有效缓解高峰时段门诊聚集。

  预检分诊关口迁移。为缓解交通拥挤,该院将预检分诊第一道防线从医院南门口移至门诊楼和住院楼,设立患者通道和职工专属通道,将排查重点转移到严防境外、省外人员上来,患者及家属进入,必须测量体温并详细登记信息。同时大力倡导就诊患者使用电子健康码,以便快速顺畅就诊。预检分诊第二道防线设在候诊区,由导诊人员对患者再次测量体温后分诊至医生诊室,诊室医生再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做到三个关口严防严守。

  营造安全就医环境。为避免交叉感染,医院严格落实“一人一诊一室”,对各公共区域定时消杀,各诊室、病区及电梯按时通风、定期消毒。门诊大厅内,地面均设有醒目的“一米线”标识,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导诊分流人群,指导患者及家属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病区严把防疫质量关。各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各病区设两个发热隔离病房,专人管理,物品专用,用于收治发热患者,并设置一名疫情防控督导员,做好科室日常院感防控工作的自查和整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