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16 16:54: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谷岩 樊嘉)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影响,通过编印宣传挂图、宣传页、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标语,解答法律咨询,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渠道等多种形式,确保宣传教育的广泛性。

  莲池区司法局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活动,同时组织了17个司法所在各个辖区内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保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莲池区司法局编印宣传挂图100张,宣传折页10000份,展板6块,以及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标语,确保宣传教育的准确性,各司法所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墙等设施加大宣传力度;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头条号等新媒体,壮大网络普法声势,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宣传教育片、聆听讲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设计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等。

  集中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传播了国家安全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市民强化责任意识,了解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