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与部分驻保央企国企负责人座谈时指出 认真落实“三创四建”和“央企河北行”活动要求 严密疫情防控加快复产复能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16 16:34:54
分享: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保定市委、市政府召开部分驻保央企国企负责人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三创四建”和“央企河北行”活动要求。围绕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市委书记聂瑞平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能、携手发展。

  座谈会上,19位驻保央企国企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复能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聂瑞平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就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出明确要求,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央企国企长期以来对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聂瑞平指出,驻保央企国企与保定一起成长,为保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保定与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迎来新的契机和广阔空间。要认真落实“三创四建”和“央企河北行”活动要求,坚定信心,携手合作,创新发展,共同推动央企国企项目投产达效,努力发挥引领作用,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基础性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认真研究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策略,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加快复能。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与保定的战略合作,努力引进更多创新引领型项目落户保定,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聂瑞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央企河北行”活动,全面创优发展环境,为央企国企和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保障和有力的要素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限时解决,建立健全常态化包联、沟通、帮扶机制,加快推动驻保央企国企项目投产达效,努力在创新驱动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副市长曹海波,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会议并讲意见。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服务企业、化解难题给予积极回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