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车主 这些路段违停最易被贴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高峰
2020-04-15 18:50:00
分享:

执勤交警在盛兴路劝离违停车辆。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高峰)近日,在保定路面上多了许多执勤交警。他们时而步行,时而驾驶摩托车,时而驾驶警车,来来回回巡逻管控。

  据了解,为做好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保定公安交警推出30条零违停路段,对这些路段“出重拳、派重兵、长蹲守、严管理”。

  对此,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目前正在进行违停治理专项行动,有违停,必查处,请勿抱有侥幸心理

交警在玉兰大街治理违停。 高峰供图

  长蹲守无缝隙

  针对违停多发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保定公安交警派重兵、长蹲守,囤警于路,采取大兵团集中作战的方式,清除治理盲区,打牢治理违停最严防线。

  分片划段包干

  为确保整治效果,保定公安交警将路段进行“分片划段包干”,明确每一名警力的职责范围和责任主体,在提高见警率的同时提高民警管事效率。

公安交警在盛兴路开展步巡。 高峰供图

  地毯式步巡

  保定公安交警转变以往单一车巡的做法,加大步行巡逻管控力度。特别是在重点路段,公安交警采取“地毯式步巡”方式,提高管控频次,对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无缝隙查处。

  徒步巡逻、抓拍车抓拍、抓拍球机抓拍,公安交警严查违法停车。特别是对于乱停乱放,且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公安交警将依法将其拖离,全面强化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

  附:30条零违停道路

  12条主干道:七一路、东风路、复兴路、天威路、三丰路、裕华路、朝阳大街、恒祥大街、乐凯大街、北二环、东二环、东三环;

  6条次干道:玉兰大街、阳光大街、永华大街、建华大街、五四路、建国路;

  12条支小路:盛兴路、中华南大街、双彩街、北河沿、北关大街、陵园路、德惠路、益民街、灵雨寺街、瑞兴路、隆兴路、锦绣街。

关键词:保定,违停,查处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