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高碑店新闻网 > 本地要闻

芝樱“花毯”扮靓高碑店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15 15:11:06
分享:

各色芝樱花如彩色地毯。

  芝樱色彩艳丽。

  本报讯 日前,在高碑店市和平办事处高一村附近的西外环路上,不少当地市民观赏路两边五颜六色的花海,拍照刷屏。

  走近细看,这些花娇小繁密,十分紧密地贴着地面开放,完全遮盖了下方的绿叶,看上去就是粉色、白色和红色织成的一片片鲜艳的地毯。每一朵花都拥有五片花瓣,每片花瓣的边缘有一个鸡心型的缺口,每一片花瓣就仿佛一颗红心。如此艳丽,着实令人陶醉兴奋。笔者用手机查看“识花君”得知,该花的名字叫“芝樱”,极为耐旱,叶片为细小针叶,其植株低矮丛生,花开时有白色、粉红色和红色。叶片在生长季为绿色,冬季变成红褐色,是良好的地被绿化植物,园林观赏价值甚高。

  据了解,这种花是首次大面积落户高碑店市,也是该市园林绿化建设的新亮点。今春首次亮相就以大色块的构图,形成夺目画卷,尤其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美得令人感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