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展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13 11:49:14
分享:

  本报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障”。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安委成立6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普法宣传,以及《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实施,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宣传教育效果。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市不集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移动传播优势,依托网站、普法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媒介,以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H5等信息可视化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在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军营以及地标建筑、广场、商场、公园、公交、车站等场所,布置宣传海报或标语、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公共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并通过观看教育片、征文比赛、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营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