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人才

“24365校园招聘”助力中关村揽英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4-13 08:57:49
分享: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春季招聘是一年中稳就业的基石,而今年的春招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根据教育部的预估,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达到874万人,对比2019年增加了40万人。本应是应届毕业生应聘高峰期的春招季,因为疫情的影响,企业招才引智和毕业生择业就业双向受阻,打乱了毕业生的就业节奏。

  精准对接快速启动“云招聘”平台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保障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教育部联合地方、高校以及社会知名招聘网站和社会团体,共同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通过网站、微信H5、公众号等多元化线上渠道,实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同时,开通线上投递简历渠道和线上招聘求职、面试对接通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此基础上,教育部还联合相关行业部门、重点企业、产业园区等,陆续推出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推动用人部门与高校精准对接。

  开通一个多月以来,“24365校园招聘”平台共提供833万条岗位信息,累计新增注册人数132万人,投递简历超过1100万人次。

  “我们每年在校招季都会进入校园招聘,但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面对面进行面试。‘24365校园招聘’平台帮助我们解决了当前面临的人才缺口,提供了很多高质量的人才简历,吸引到不少优秀毕业生前来应聘。”千方科技人力资源中心校园招聘项目负责人吕蒙蒙表示。

  “我们公司以前一直在进行线下招聘,但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也是求贤若渴,想要尝试线上招聘。这个时候,教育部真的读懂了我们的迫切需求,立刻开展了这次的线上招聘活动,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东软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周磊对记者说。

  主动作为科技园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作为“24365校园招聘”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之一的“云中揽英才,集结中关村”中关村专场招聘活动,由中关村软件园人力资源联盟协办,截至目前已聚集了联想集团、网易有道、千方科技、北斗导航、中国电信、华胜天成、亚信科技、东软集团、汉王科技等250多家上市公司和头部企业报名参加,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包含多所港澳地区知名院校),提供了包括区块链数据挖掘、卫星数据应用、物联网数据分析等高新技术研发,及人事、行政、财务、新媒体、设计、产品运营等在内的近万个招聘岗位。

  汉王科技人力资源总监米圆认为:“教育部组织的这次线上招聘非常及时,大型企业或者高新企业,在疫情期间反而需要更多人才,提供的面试平台非常高效实用。中关村特别是中关村软件园的高科技企业同聚在‘24365’这样一个优质平台上,会形成聚拢效应,吸引更多心怀大志的优秀毕业生前来应聘。”

  “24365校园招聘服务”是教育部推出的优化就业信息服务、拓宽就业渠道等多项稳就业、促就业措施之一。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当前的人才需求,主动强化、动态调整并升级“24365校园招聘”平台的服务功能,联合各类机构,提供更充足的岗位信息,切实提升网上签约的成功率。高校开学后,将指导各地各高校尽快组织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关键词:招聘 中关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