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防控重大风险 因应新形势新要求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10 16:29:58
分享:

  本报4月9日讯(记者姚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今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应急管理局就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底线思维,防控重大风险,因应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展现应急管理系统的新面貌新作为。

  聂瑞平先后到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处和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实地查看,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应急备勤、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及批发企业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聂瑞平指出,应急管理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市应急管理局是综合部门、协调部门、统筹部门,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

  聂瑞平强调,保定面临特殊区位、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阶段,也是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底线思维,防控重大风险,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断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大对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提升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快制定符合保定实际和操作性强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火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反应能力。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关口前移解决好第一时间问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实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建设一支敢担当、勇负责、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市领导李国勇参加调研检查并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