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政企联手“辟新径” 助推纺织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瀰 齐卓越
2020-04-09 14:49:03
分享:

在高阳县卡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毛巾、浴巾。 杨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杨瀰 齐卓越)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高阳县很多纺织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了不少难题。高阳县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靠前服务保复工,政策帮扶出实招,金融支持搞对接,竭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第一季度,高阳县为纺织企业办理退税3949.6万元,减免税额527万元;为27家企业发放失业补贴69万元,涉及就业1940人;企业养老保险减免72家单位、补贴96.45万元;工伤保险补贴32家,补贴7.77万元;搞好银企对接,为16家企业提供贷款8300余万元。

  高阳县广大企业主也没有等靠退缩,主动出击,及时调整发展战略,逆势而上有目标地制定补救措施,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发展思路,注重产品研发,线上线下并重,拓展市场渠道,提升综合实力,保持稳步发展。

  4月7日,在高阳县柏立信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织机全速运转赶制订单。“我们公司生产的纺织品主要用作外贸出口。国外疫情对我们公司影响较大,有的订单加班加点赶制,以及时出口按时交货,有的订单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取消。为了规避国外销售市场风险,我们积极开发国内客户,目前已签订600万条内销毛巾生产订单,生产工期2个月,进一步缓解了外销压力。”该公司总经理刘佳琪介绍。

  走进高阳县卡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织机在工作人员的熟练操控下,伴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一股股纱线被织造成一条条精美的毛巾浴巾。“我们已基本恢复生产常态,合同订单可以生产至4月份。为了进一步拓展销售业务,复工后,我们着力加强网络营销,把委托第三方代管的电商部收回自营,寻求销售新路径,破解订单减少问题。”该公司总经理代云生如是说。

在高阳县百事甜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后整车间内,工作人员有序工作。 杨瀰供图

  在高阳县百事甜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后整车间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整理毛巾、清点数量、检查质量、打包装箱,忙而不乱;在该公司快递发货区,前来拉货的快递员用手中的扫码器不停地扫描着每个包裹,依次装进车厢内。该公司总经理李勤介绍:“目前,我们公司产能达到90%以上,每天网销订单保持在6000单左右。同时,我们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已开发新品上市销售抢占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推行薄利多销,预计今年销售额稳中有增。”

  一项项帮扶举措落实到位,一个个营销亮点扭转战局。高阳县政企联手齐心协力“破困境”“辟新径”,推进纺织产业稳中向好发展。

关键词:高阳,纺织产业,健康发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