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3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回暖 线下带看量明显提升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2020-04-08 09:52:39
分享:

  “受疫情影响,此前为限制外来人员进出,北京住宅小区基本都已实行出入证管理,我所负责带看的小区也一样,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虽然也能线上促成住宅成交,但与之前相比,我们的业绩还是受到了很明显的影响。”一位来自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的某房产中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不过据该中介表示,他们所负责的小区,从4月2日起已允许他们带客户进小区看房。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趋稳,目前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正有序推进,尤其是对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从近期的成交数据表现来看,似乎也能看到明显修复。

  来自贝壳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监测的全国18个重点城市3月份链家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两个月增长41.8%。

  具体来看,上海、南京与杭州三个长三角城市3月份的成交量已经明显超过疫情前12月份的水平,目前恢复至去年3月份水平的75%;其次,中西部地区(代表城市为成都、合肥、重庆)与大湾区(代表城市为广州、深圳)的3月份成交量,已接近疫情前的12月份水平。其中,中西部地区中成都的成交量恢复速度明显快于其他城市,大湾区广州的成交量恢复速度快于深圳;最后,虽然京津冀地区(代表城市为北京、天津、廊坊)的恢复程度要弱于其他地区,但其3月份的成交量目前已达到去年12月份水平的62%,相当于去年同期水平的40%。

  一位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的某房产中介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其所在的门店在2月份促成了几单新房买卖合同,但在二手房买卖方面,目前还未正式“开张”,不过已有几单正在跟进中。

  如果仅从北京来看,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7848套,新建住宅网签2471套,共计10319套,相比2月份的4546套上涨126.99%,不过与去年同期的19857套相比,仍同比下降48%。

  谈及3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回温,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归结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疫情趋稳后的购房需求反弹。即受1月份春节因素影响叠加2月份疫情导致线下二手房看房无法顺利落地等因素影响,前两个月北京二手房成交相对“低迷”,不过,随着3月份疫情在国内的逐步缓解以及二手房线下的带看量不断提升,这进一步带动了楼市的整体回温;另一方面,由于北京二手房房价在2018年、2019年分别经历了一波下行趋势,整体上看,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基本接近底部位置,而随着购房需求的逐步释放,二手房市场在触底回升过程中也迎来了热度的同步提升。

  张波表示,虽然二季度北京楼市的热度会明显高于一季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会出现“金四银五”的火热局面。而从一季度部分城市出台的楼市政策也可以明显看到,二季度楼市调控的节奏仍会保持对需求侧放松的谨慎态度。总的来看,虽然二季度楼市热度会有所回升,但仍存在一定限度,房地产市场仍以稳定为主。

关键词:二手房 北京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