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二中55岁党员跳水救助一名落水儿童

来源:  作者:
2020-04-07 10:39:55
分享:

  救人现场。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林天)4月3日傍晚,在唐县山南庄村一处公园旁,一名五年级儿童落水后,被恰好路过的唐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田鹏翔救下。

  当日18时许,在山南庄村尧都瑞府小区栈道上,田鹏翔和爱人正在散步,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噗通”一声响,有人喊“哎呀,有个小孩掉下去啦”。会游泳的田鹏翔赶紧飞跑到了公园内的水坑边,一看水面上只有几个漩涡,短短几秒钟,落水者已经沉到水中,完全看不到人影。“当时什么都没想,直接就跳了进去,水还挺深,我的脚都没踩到底儿。”田鹏翔告诉记者,他从水中抓到了孩子,并把他拖着游到了岸边。经过用力拍打后背,孩子吐了几口水后恢复过来。随后,田鹏翔和爱人将落水儿童带离岸边,并交到了赶来的孩子家人手中。

  看到孩子无大碍,家长才回过神要询问身边的救助者并表示感谢。田鹏翔和爱人叮嘱了两句,然后就准备回家换衣服。“那个小孩穿着红色上衣和黑色裤子,看上去10多岁,后来听说上五年级呢。”对于救人,田鹏翔称前后不到一分钟,从水里把人拖出来只有几秒钟。

  在一些热心村民拍下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田鹏翔浑身湿透,走在路上留下一个个湿漉漉的脚印。虽然天气转暖,但水温还是很低,田鹏翔也称“回家时挺冷”。在视频中,还有人在说:“这要没人看见,可出了大事儿了。”对于这次救人,田鹏翔并没有放在心上,“有人发了微信后,有朋友把我认了出来,这两天总有人给我打电话。其实就干了该干的事儿,真没什么了不起。”对于救人带来的意外“走红”,田鹏翔称他“有一点小困扰”。

  记者了解到,今年55岁的田鹏翔是唐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