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曲阳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曲阳查处野外焚烧秸秆案件11起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07 10:39:55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戴金峰)4月2日,记者从曲阳县公安局获悉,该局2、3月份共查处野外焚烧秸秆案件11起,共治安拘留4人,行政拘留1人。

  据介绍,2月10日,文德镇4名闲散人员在西诸侯村村西山脚处游玩吸烟,不慎引燃杂草,引火上山造成面积11亩多地受损,其中治安拘留1人,行政警告3人;2月25日,下河乡上河村刘某在其庄稼地里焚烧玉米秸秆,因风大引火上山将同村贾某军承包山上的树烧毁,刘某被环安大队治安拘留;2月27日,产德乡北水峪村葛某在村水渠大桥北侧自家地里点火焚烧秸秆、杂草,此行为是生产性野外违法用火,葛某被环安大队治安拘留;3月6日,恒州镇马古庄村牛某在自家地里点火烧荒草,此行为属于生产性野外违法用火,牛某被环安大队治安拘留。因疫情期间,以上4人治安拘留暂缓执行。

  3月15日,庄窠乡东泉头村王某军在自家山坡地焚烧杂草、秸秆,被庄窠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因疫情期间对王某军暂缓行政拘留。3月17日,李赵邱村李某强在自家山坡地里焚烧杂草、秸秆,恒州派出所于当日对李某强行政罚款500元。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